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丹东市振安区:“微格管家”细心服务为居民“点亮”回家路

日期:2024-03-28 08:2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以前有事情就到处找,费时费力。现在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就有‘微格管家’来处理。”在丹东市振安区,一提起“微格管家”,居民就会连竖大拇指。“微格管家”让社区服务质量有了大提升,居民身边为难事、烦心事都有人管了。

  振安区从辖区人口数量分布、治理服务项目、管理力量配置等统筹考量,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模式,依托红色物业的切入点,推行“网格+物业”的“微格管家”模式,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把党员定责在网格中,把部门联动在网格内,把服务便捷在网格里。

  “今天我要给我们社区点个大大的赞!新路灯点亮了小区,照亮了我们出行的路。”住在振安区珍珠街道振安社区的居民孔大爷开心地说。

  “小伙子你慢点儿,咱这儿没有路灯,可别摔着。”不久前的一次网格员入户走访后,社区居民孔大爷随口一句话,让网格员上了心。随后,网格员在实地深入了解情况。振安社区依托“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在小区东、西、南三个主门增设高亮度路灯4盏,照亮了小区,照亮居民回家的路。

  通过“微格管家”基层治理品牌的建立,振安区进一步推进网格治理创新,拓宽社情民意诉求渠道,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微格管家”主观能动性,使“微格管家”微网格治理品牌真正成为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倾听群众呼声的精细化平台,让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