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鞍山市铁西区“现场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日期:2024-03-26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获得银行贷款后,我们就没有了资金压力,可以大量采购原材料,拓展市场了。企业包保专班的办事效率就是高!”3月15日,鞍山创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前段时间,他还在为资金紧张而发愁。企业包保专班的到来,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放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需求。

  今年以来,鞍山市铁西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129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1个项目包保专班、6个企业包保专班走进165家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决心,全力助推企业实现开门红。

  新落地的中科洺煊电子光伏专用基材生产制造项目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包保专班积极对接企业,“项目管家”李爽帮助企业完成各项申报审批工作,在项目各项手续的办理中既节约时间,又解决无效往返。目前,已按照企业的要求按时完成项目开工前手续的办理,项目得以顺利开工建设。

  “我们想申报雏鹰企业,不了解如何申报,有哪些优惠政策?”今年2月,选派干部在走访高新技术企业辽宁荣信兴业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的这一诉求,上报给区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进行查重合并后,分转至区科技局。区科技局先后走进十余家企业,全面解读高新技术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的申报条件、流程及扶持政策,并给出专业建议。辽宁荣信兴业智能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这几年国家针对企业发展出台了很多好政策,因为缺少申报指导,让企业错失了很多机会。领导干部进企业专项行动,为我们解决了难题。”

  选派干部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春节后将出现企业劳动力短缺现象。为此,铁西区举办2024春风行动暨青年学子望家乡专场招聘会,106家企业积极参会,提供招聘岗位440个,接待求职人员1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91人。“这种‘家门口’的招聘会大大降低了企业招聘成本。”鞍山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首季度,铁西区项目建设加速“起跑”,50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57个,新开工项目23个,续建项目34个,总投资124.49亿元。

  下一步,铁西区还将对重点企业、潜力企业、提出需求企业开展进一步服务,通过紧密跟踪企业诉求解决进度,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攻坚克难,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增后劲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