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抚顺县准备履职“大礼包”推动驻村干部“接棒冲刺”

日期:2024-03-26 08:2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观影、宣誓、表态、赠礼……日前,抚顺县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驻村干部对接会,为50名驻村干部精心准备了履职“大礼包”。

  “新一轮驻村干部更加年轻化,有活力、有冲劲,但在农村工作经验方面存在不足,为此我们准备了案例、政策、县情简介,还邀请连任多年的驻村干部做经验分享,为这批驻村干部加油鼓劲。”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以来,抚顺县编写发放驻村干部工作手册、驻村干部职责清单,应知应会党务知识、惠民政策以及县情简介等资料,《驻村干部风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案例选编》《坚强战斗堡垒——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案例选编》等书籍,为新任驻村干部送上驻村帮扶“锦囊妙计”和县情民情资料50份。邀请市县涉农部门干部为导师,以实践训练、亲身传授等形式传经送宝,帮带新任驻村干部快速进入角色、理清思路,解决农村工作经验不足、帮扶力不从心的问题。设计制作驻村干部“百周计划”,为驻村干部量身定制驻村两年工作时间表、任务图,持续传导压力、增添动力。

  据了解,抚顺县还为驻村干部准备了手提兜、手电筒、雨衣、雨靴等走村入户装备,鼓励驻村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

  “我没有农村工作经验,对于怎么做好村里的事,服务好村里的人,我心里没有底气,这个‘大礼包’来得正是时候,干事更有信心了!”驻村干部梁孟佳高兴地说。

  这一份履职“大礼包”,是抚顺县帮助驻村干部走进乡村,顺利开展工作做的充分准备。同时,激励他们能够以蓬勃向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善作善为的工作作风,在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