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铁岭市委组织部召开“推动农村土地集约经营——半月谈·半日谈”座谈会

日期:2024-03-20 08:10来源:铁岭党建次阅读

  3月15日,铁岭市委组织部召开“推动农村土地集约经营——半月谈·半日谈”座谈会,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动农村土地集约经营,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求落到实处,考察相关领导干部工作状态和素质能力。

  会议指出,推动农村土地集约经营,要做实做好土地流转这一基础,推动产业示范带建设,着力构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格局。抓住人力资源这一关键,抓好村集体领办创办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黑土地保护等重点工作,通过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培育产业带头人、农村职业经理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等方式,深入开展党群共同致富活动。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寻推进农村土地集约经营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铁岭乡村振兴。

  会上,调兵山市兀术街道施荒地村党组织书记施立武交流了富农水稻合作社发展经验。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推进农村土地集约经营”主题,现场向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职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问,要求谈认识、谈思路举措。

  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