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讲雷锋故事
沈阳师范大学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宣讲

日期:2024-03-14 08:0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3月11日记者获悉,“弘扬雷锋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沈阳师范大学雷锋活动月雷锋精神主题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雷锋精神主题报告会特邀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的孙女、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乔婷娇作主讲嘉宾,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雷锋精神思政课。乔婷娇自小受爷爷乔安山的言传身教,在红色基因的熏陶下成长,一直以雷锋为榜样。她不仅是雷锋精神的传播者,更是雷锋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报告会上,乔婷娇向师生讲述了雷锋无私奉献的一生和乔安山与雷锋深厚的革命友谊。同时,就新时代如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进行阐述,鼓励沈师学子努力当好新时代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祖国大地上。乔婷娇动情的讲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这个3月,在沈阳师范大学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的热潮。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沈师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鼓舞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增长知识本领,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未来,沈阳师范大学将不断传承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校园氛围,打造育人阵地,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