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以“保标准 重培养 强考核”三项举措推进组织员队伍迈入发展“快车道”

日期:2024-03-07 08:05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以组织员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坚持选优配强。始终把政治站位高、党务经验足、组织能力强、干事态度好作为选拔配备专职组织员的基本标准,潜心挖掘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且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干部,充实专职组织员队伍。二是注重队伍培养。开展各类培训,选拔优秀组织员参加工作交流和学习研修活动,创造条件支持其围绕高校党建工作实践开展专题研究,有计划地协调安排其到地方党政机关、企业、基层等挂职锻炼。印发《关于加强学校组织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专职组织员教师和管理人员“双重身份”、职务和职级“双线晋升”、职称评审“三个单列”,有效推动组织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三是强化业务考核。制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组织员党务工作量核定办法》,坚持每年召开专职组织员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总结全年工作基础上,充分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亮短板出举措,现场进行测评,突出测评结果运用,将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尤其是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一体推进“保标准、重培养、强考核”举措。2023年,学院荣获第二届辽宁省高校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高职组集体二等奖,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有效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为学院“十四五”时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