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辽宁省锦州市:党建引领打造融“智”物流

日期:2024-02-22 08:05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近日,辽宁锦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以智学、智才、智慧为抓手,全力打造融“智”物流工作新格局。

  立足智学。市局(公司)物流党支部始终致力于增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抓业务的理念。坚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个性化学习,做到上级精神及时学、联系实际重点学;深入推进“辽烟雷锋”党建品牌建设,与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努力构建“共商、共享、共建、共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立足智才。抓牢人才“第一资源”,开展“榜样就在我身边”系列活动,通过对“全国行业劳动模范”“全省行业两优一先”等先进事迹的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成立“王洪昌劳模工作室”,运用管理诊断、精益评价体系建设等方式,梳理堵点问题,重点攻坚解决;制定个性化人才培养机制,做好专业人才储备。先后培养六西格玛管理黑带、绿带各1名,QC高级诊断师1名,二级物流师1名、三级物流师4名,省级内训师1名、市级内训师3名,为物流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立足智慧。市局(公司)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始终致力于最大程度提高物流各业务流程运行能力和运行水平。实施物流跨区域资源优化整合,人均配送效率、运行能力大幅提升;开展分拣线综合技改,积极推行分拣设备烟仓替代零条储位技术,缩短每日仓储零条出库时间约40分钟、分拣备货时间约50分钟;终端配送环节推行无纸化签收,积极推动绿色低碳,促进信息化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