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大连异地商会实行轮值制度促进商贸合作

日期:2024-01-12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大连市异地商会第一届党代会后,启动实施党委、纪委委员轮值制度。新当选的党委副书记、大连市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韩春明第一个来“轮值”。大连徽商商会党支部书记琚友元是新当选的纪委副书记,“轮值”与韩春明一班。两个商会党支部书记在异地商会党委搭建的平台上,面对面共谋发展。

  据介绍,大连市异地商会党委下辖37个异地商(协)会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近400名。会员企业遍及石化、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现代金融、物流、文旅、商贸以及生命安全、洁净能源、新材料等众多领域。

  “目前投资1000多万元的皖品阁已经营业,商会党建与招商联动再结硕果。”大连徽商商会琚友元说,“过去一个商会做的事情,现在可以放到异地商会党委的大平台上,大家一起来做。”

  大连各异地商会通过发挥商会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六联动”走深走实。党建“六联动”,是大连市异地商会党组织提出的创新工作法,即商会党建与推进以商招商联动、商会党建与助力招才引智联动、商会党建与传承红色文化联动、商会党建与发展统战事业联动、商会党建与创建精神文明联动、商会党建与履行社会责任联动。大连市异地商会党委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凸显,尤其是当选两委委员的商会会长“轮值”坐班,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工作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