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锚定“满意”标尺 确保有“效”可循
沈阳市铁西区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4-01-05 08:2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2023年12月13日,沈阳市李先生打算在铁西区保工北街开一家中医医院,由于对室内设置等把握不准,迟迟未进行装修。铁西区营商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联合城建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进行装修设置等布局指导。据了解,这是铁西区营商局在主题教育中推出的又一项便企利民服务举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铁西区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政务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不断从理论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调查研究中破解发展难题、于检视整改中深化自我革命、在为民造福中展现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有“效”可循。

  2023年12月初,沈阳宸航置业有限公司远洋鲲栖府项目因缺少前期手续,未能申请办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竣工验收备案业务,项目负责人阎岩经理非常着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铁西区营商局立即到企业了解项目实情,开展现场勘测,采取承诺告知方式即时给予项目办结。

  阎岩经理感慨:“给老百姓办事就是实事、好事,能站在咱们企业视角看问题就是格局。铁西区的服务不只是办得快、办得好,就像给自己家办事一样让我们觉得办得舒服!”

  铁西区不断加强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引入政务服务领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政务服务“领导干部走流程”“我陪群众走流程”,将政务服务矛盾化解在基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走进线下办事窗口、登录线上办事平台体验办事全流程,通过模拟办、陪同办等方式,全面检视政务服务办事指南要素是否齐全、办理材料和办理环节是否精简到位,线上线下办理标准是否一致,工作人员业务熟练程度和服务态度企业、群众是否满意,切实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

  铁西区营商局负责人吕妍表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铁西区营商局始终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企,深入了解社情民情,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千方百计让群众的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真正把优质政务服务送到企业和群众心坎上,用人民给的满意评价交出主题教育的合格答卷,切实以高质量政务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铁西区大力推进“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开通线上“云导办”服务,开放24小时自助服务厅,政务服务实现24小时即来即办;开美容院、开KTV等23项跨部门“一件事”服务场景上线应用;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95项政务事项实现“零材料”申报,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等18项证明实现在线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