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四下基层”强服务 深入一线促发展
沈阳市皇姑区以主题教育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日期:2024-01-04 08:2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市皇姑区践行“四下基层”理念,结合“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活动实地调研、走访,全区党员干部带着使命、课题、对策到企业中去,讲政策、办实事、促发展,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摸实情、觅良策  集思聚智赋能企业

  皇姑区在惠企助企中再发力、再创新,深入开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制约企业发展问题,推动皇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皇姑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其他优质企业有效对接的平台,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很多实质性的困难,让我们互惠互助,抱团取暖,希望皇姑区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沈阳航星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说。近期,皇姑区工信局在联通公司皇姑分公司举办了以“集思聚智、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助企服务座谈会,博来德滋、中科宝鹿、辽宁网联、明远科技、航星机械等16家企业单位代表参加活动。与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运营和发展愿景等情况,扩大了“朋友圈”,达成了合作意向。

  皇姑区工信局着力打造“聚智赋能、益企加速”品牌助企活动,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除烦恼,增强区域营商环境的吸引力与竞争力,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皇姑区工信局还根据域内企业代表阐述的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并逐项销号,目前为16家单位解决了26项问题。

  解难题、显担当  强力助推企业发展

  皇姑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调研中发现的实体经济发展过程的堵点和难点,定向扶持、精准施策,不断为企业发展从源头注入“活水”,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让我们想不到的是,除了申请贷款,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全额贴息、担保费补助等多种优惠,银行也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帮我们节省了100%的贷款利息近20万元!”沈阳旋飞科技负责人杜飞激动地说。

  为激发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加大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增量提优,皇姑区制定政策为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企业贷款进行贴息。继“皇钻十六条”5.0版之后,此次以金融助力企业发展,更是全市首创贷款“全额贴息”。其中,皇姑区金融服务团队协调银行,采用“供应链金融”的新形式,帮助皇姑区科技产业园区内正在研发无人机系统但缺少资金支持的企业批复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贷款利率仅4%。截至目前,靶向扶持179家企业、9.4亿贷款额度享受到贴息政策,补贴总金额高达1626万元,提升企业发展能级、拉动信贷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