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铁岭以“四下基层”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脚步往下走 振兴根基牢

日期:2024-01-03 08:2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这下好了,将来不用担心庄稼被水淹了,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对大田排水沟开展清淤作业,铁岭市昌图县七家子镇八里村村民激动地说。

  八里村地势低洼,加之近年来夏季雨水偏多,田里排水沟渠基本被淤平,疏通排水沟成了村民最期盼的事。铁岭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领导下乡调研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即研究解决方案,将八里村排灌站列入2024年维修改造项目。

  脚步往下走,振兴根基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铁岭市将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衔接联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铁岭市充分利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堂”“党课开讲啦”等载体,积极开展政策、科技咨询服务,讲好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和感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调查研究下基层,铁岭市立足专题调研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深入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展开调查研究,走进企业、乡村、社区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为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铁岭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把群众信访和诉求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积极下访接访。

  为推动现场办公下基层,铁岭市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0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现场研究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切实拉近与基层群众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