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葫芦岛市:“双进双促”专项行动助企纾困 1158名干部进企业园区 解决难题900余件

日期:2023-12-27 08:15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日前,记者走进兴城市弘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果脯、蜜饯生产线正加紧生产,一旁的工人则忙着把生产好的果脯、蜜饯打包后装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企业能有现在这样火热的生产景象,都要归功于与我们对接的兴城市领导对我们的贴心帮助。”公司副总经理魏福成激动地说。

  兴城市弘发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生产和销售果脯、蜜饯等食品,年产值约1000万元。受客观因素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紧缺,生产经营曾一度陷入困境。

  兴城市相关领导了解到企业所面临的发展困境后,主动上门进行细致调研,并同中国农业银行兴城分行建立联系渠道,积极沟通协调,向银行提供企业的相关资料和贷款使用计划,提高企业的信用度,在今年6月成功为企业协调贷款1500万元。除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贷款外,还积极沟通营商、市场等部门,为企业提供了培训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提高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让企业不仅恢复正常运转,还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如今,企业经营状况大为改善,预计年产值可提升50%以上。

  同样尝到甜头的还有辽宁顺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因缺乏人才支撑和科研保障而遇到技术瓶颈时,龙港区相关领导进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在解决难题上对症下药,聚焦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就船舶装备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深入对接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拓展合作空间。帮助该公司成功对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组成项目攻关团队,共同进行技术攻关,并申报了辽宁省科学技术计划项目,已通过省专家组评审。

  这一切都是葫芦岛市深入实施“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取得丰厚成果的缩影。

  今年,葫芦岛市制定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三层选才”服务发展策略,安排20名市级领导干部重点联系有行业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大中型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选派317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重点联系重大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专精特新”和各类中小微企业;择优挑选821名科级领导干部重点联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帮扶。通过问题受理“一个规则”,问题处置“一个流程”,考评督办“一套标准”,政策推送“一键直达”的助企纾困机制,快速解决企业的难题,让企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已有905件影响企业、园区发展的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亲”、“清”政商关系愈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