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于洪区加州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变“被动”为“主动”

日期:2023-12-01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近年来,沈阳市于洪区房产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通过引导各物业党组织扎实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着力解决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促进物业管理助力基层治理。

  加州花园小区建成已有20多年,各类基础设施大都出现破损。加州花园小区业主曾多次召开会议,成立业委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但效果一直不佳。于洪区房产局开展“红色物业”建设以来,加州花园小区业委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物业主动、居民参与,逐步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园区基层治理新格局,物业服务水平和小区环境有了大幅改善。

  加州花园小区物业企业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业委会、物业公司和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按照“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要求,由社区党委推荐第三党支部进驻物业,指导工作,开展活动。物业公司党员担任社区兼职委员,并制定了社区物业党建工作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业主代表会议制度和居民评议制度,架起各方沟通桥梁,健全议事协调机制,畅通纠纷化解渠道。“红色物业”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

  目前,加州花园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有3名党员,园区业委会有8名党员。为更好地服务业主,加州花园小区组建了红色服务先锋队、橙色保洁卫士队、黄色工程维修队、绿色绿化养护队、青色无私奉献队、蓝色平安巡逻队、紫色文明宣传队“七色服务队”,推行特色管家式服务。“党员先锋岗”红色服务先锋队队长还和91岁高龄的独居老人范景岩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逢年过节带领队员主动上门慰问,嘘寒问暖,受到居民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