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党建引领 居民自治
铁岭新建32家“红色物业”

日期:2023-11-30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今年以来,铁岭市通过建立社区与物业企业工作一体研究、服务一体提供、活动一体开展、品牌一体创建“四位一体”工作模式,目前已新组建“红色物业”32家。

  按照“党建引领、市场主导、居民自治、以民为本”工作原则,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管理有机结合。铁岭市组建“红色物业”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破解社区治理和物业管理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新弘国际城小区通过社区党委、网格、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联动,设立多方共同参与的“议事会”制度,形成了“小事不出网、大事不出社区”的治理局面;红石郡小区物业为空巢老人建档案,派专人帮助空巢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业主非常满意,物业管理费缴费率达95%;针对老旧小区问题较多的特点,居然社区党委通过“红色物业”推行“1+1+1”工作法,受理业主问题后要求党员负责人带队与网格长一刻钟之内到达现场,常规性问题一小时内解决,特殊问题一天内形成解决方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我们小区南门过往车辆多,交通比较拥挤,‘红色物业’巡逻队主动担任交通协管员,每天出行高峰时段都会在现场协助维持交通秩序,既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也保护了大家的安全。”看到小区出口的交通井然有序,银州区柴河街道金城春田社区居民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