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营口市站前区民丰社区党委: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日期:2023-11-28 08:10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营口市民丰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一条心、基层治理一盘棋,助力基层治理增效。

  “党建+网格”强化引领激活力。民丰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在小区内开展党建与社会治理网格融合互动,以网格为单位,开展人口信息入户核实完善工作,确保实时掌握辖区居民及流入流出人员信息,进一步强化辖区人口精细化服务管理;在深入网格走访过程中,网格员重点关注60岁以上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家庭的生活、健康、特殊状况等情况,面对面收集和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及各类矛盾纠纷问题,切实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充分利用党建资源,推动网格服务邻里,实现问题在网格内解决、服务在网格内满足。

  擦亮特色品牌,延伸服务触角。社区充分运用网格党群服务驿站,以“走进群众,服务群众,温暖群众”为载体,根据群众需求,驿站内提供热水、充电、娱乐等服务。书柜里各类书籍供居民借阅;乒乓球台和台球桌时常上演终极对决;室内的健身器材方便居民在寒冬里强身健体;儿童乐园常常伴有欢声笑语。

  下一步,民丰社区党委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构建好“社区—网格”二级阵地,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中心户作用,以小网格推动社区治理,用心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