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营口市站前区:“红色物业”情暖居民

日期:2023-11-24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秋末冬初,正是东北人囤秋菜的季节。可对于老年人来说,搬运秋菜着实困难。营口市站前区很多“红色物业”及时发挥作用,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工作人员带头学雷锋做好事,帮居民往楼上抱秋菜,这样的“红色物业”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站前区八田地街道五大门社区居民黄大爷今年70多岁,老两口住5楼,儿女不在身边。他告诉记者,今年买了260斤白菜和3捆大葱,多亏物业工作人员派出三轮车连拉带抱,几百斤秋菜才免于受冻。

  “比起普通物业服务,我们‘红色物业’服务居民更温情、更贴心。”吉祥物业五大门小区物业经理王秀芝介绍,除了免费帮居民送秋菜上门外,物业还开展免费上门为居民修家电、疏通下水管道等温情服务,对于低保户、残疾人、重病患者这样的困难家庭,物业不仅免去其物业费,逢年过节还送去节日食品进行慰问。

  五大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姜玉涛告诉记者,五大门小区本是老旧小区,居民多为中老年人,2020年改造后,小区面貌虽然大变样了,但很多配套服务跟不上,各类问题层出不穷,经常遭到居民投诉。后来,在街道、社区推动下引进了吉祥物业,物业成立了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建立起物业与社区党组织、业委会和辖区治理力量共同参加的多方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商议并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物业服务变得更加多元化、人性化,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五大门社区“红色物业”是站前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具体实施举措中推动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同频共振的一个缩影。在站前区委组织部的积极推动下,目前,站前区已有9家物业服务企业建立起党组织,建立业主委员会54个,其中7个业主委员会成立了党支部。各物业企业、业委会在党组织和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共同引领下,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党员模范带头冲在前面引领物业治理,提高服务能效,逐渐构建起区域化党建引领、全方位服务治理的物业服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