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丹东市振安区成立新就业群体组织4个

日期:2023-11-22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作为一名工作流动性非常大的党员,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终于有‘家’了!”快递员战东谦高兴地说。近日,丹东市振安区成立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凝“新”聚力,提升新就业群体党员的获得感、参与感、荣誉感。

  紧盯新就业群体的内在需求和实际困难,去年以来,振安区委组织部开展暖“新”聚心行动,加强对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吸纳引领和服务保障,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凝聚新就业群体力量,提升新兴领域党建向心力。

  为了方便新就业群体办事需求,振安区组织7家区直部门和驻区单位,梳理印制了包含新就业群体劳动合同和书面协议订立指引、社保、就业创业、司法援助、低保申报、交通须知等政策法规在内的《振安区新就业群体相关政策手册》。为新就业群体发放“爱心包”“兼职网格员”聘书等,让新就业群体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目前,振安区已成立新就业群体组织4个,汇聚60余名新就业群体党员。新就业群体利用工作之余,以“兼职网格员”身份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文明宣传、社区服务等基层服务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