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市举办“红色物业”建设拉练观摩会议

日期:2023-11-21 08:10来源:大连党建次阅读

  近日,大连市“红色物业”建设拉练观摩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德新出席并讲话。

  年初以来,大连市组织住建部门聚焦物业管理这一群众身边“关键小事”,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抓好“红色物业”建设。大力推动市、区两级物业行业党委和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组建,制定实施“红色物业”建设一揽子制度细则,在全市分类指导、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四种工作模式,评选表彰“五好”市级和区级“红色物业”示范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红色物业”建设,着力加强社区党建与物业党建工作的协调联动,联合建好组织、健全机制、建强队伍、抓好监管考评,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多方合力,齐抓共管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切实解决好物业服务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中山区春海社区“92小院”、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林茂社区、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华北园、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大连城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辛寨子街道第五郡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等5个“红色物业”建设示范点,会上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中山区葵英街道清泉社区、沙河口区马栏街道文苑社区第十二党支部、大连万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典型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红”筑民基——大连红色物业四种模式工作巡礼》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