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本溪市明山区北地街道办事处永胜社区:以党建带创建 环境宜居暖民心

日期:2023-11-20 08:15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清理庭院及楼道内乱堆乱放、小招贴,粉刷外墙楼体32栋,维修感应灯48处,小区环境变好了,居民的心里亮堂了,笑容也舒展了。这一件件问题的解决,成为了本溪市明山区北地街道办事处永胜社区“党建带创建 文明我先行”为民服务活动的缩影。

  永胜社区党委为激活小区“红色”力量,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治理水平,组织开展了“党建带创建 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社区始终着力解决百姓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到小区庭院内,对枯枝落叶、杂草树木、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进行彻底大清除。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整理并解决了各类民生问题23件,其中包括修缮工字楼小区围墙、疏通下水、砍伐危树、调解居民纠纷、为高龄老人上门办理生存认证等民生问题。此外,为营造清正廉洁的生活氛围,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永胜社区定期开展廉政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工作者、老党员代表集中学习廉政提醒、区纪委各类典型案例通报等相关材料,使广大党员群众能够以案为鉴,增强廉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