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和平区南湖街道世茂社区:老党员分享好故事 学思想凝聚向心力

日期:2023-11-16 08: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为了弘扬老党员老前辈的先进事迹,带领广大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近日,沈阳市和平区南湖街道世茂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代表、非公企业党员代表、社区积极分子相聚一堂,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学思想、强治理、优服务,共建幸福新社区”党员故事分享会,特邀老党员蔡升培分享亲身经历。

  今年88岁的蔡升培已经有69年的党龄,他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他从1954年入党以来,在党的教育下不断学习成长,在部队和工作单位践行宗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蔡”到“蔡老”的人生经历和奋进历程,以及退休后,仍然每天坚持看新闻、做剪报的不懈追求。蔡老的分享朴实、独特,让大家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时刻叩问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蔡老已经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情写进生命的年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聆听了蔡老的分享,加深了对新时代如何做合格党员的认识和思考,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小李也表示:“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加入党组织,但是我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

  世茂社区党委书记董斌斌表示,开展党员故事分享会活动,是对社区党员的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下一步,世茂社区将积极倡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