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沈阳市苏家屯区林盛街道林盛堡村:党员在行动 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3-10-25 08: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我以前很少测血压、血糖。这回一测,发现真的要注意身体、控制饮食了。”10月19日,村民老李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测完血压后说。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携手打造更加幸福美好的家园,苏家屯区林盛街道林盛堡村扎实开展“我是雷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不定期、多频次为村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教村民正确使用智能手机等服务,得到村民们一致好评。

  2024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后,林盛堡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村民积极主动缴费。为更精准地服务好每位村民,村干部主动帮助手机使用不熟练的村民学习使用网上缴费系统。村民们表示:“手机缴费真是方便,这都要感谢村干部不厌其烦地指导和帮助啊!”

  林盛堡村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20余人,还多措并举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在辖区街面、文化广场等点位开展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扫把、铁钳、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路面及道路两侧死角缝隙里的烟头、纸屑、枯枝等垃圾杂物。此次活动累计出动铲车、垃圾车8次,清理村内垃圾点位12处。

  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开展“我是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继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还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下一步,林盛街道将积极号召辖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发挥好模范和表率作用,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为打造“我是雷锋”沈阳志愿服务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