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本溪市溪湖区聚焦基层痛点打通减负“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3-08-24 08:15来源:本溪日报次阅读

  “相比之前,现在不仅会议精减了,发文数量也大幅下降,社区的‘躺平式’干部少了,干实事的干部多了。”近日,本溪市溪湖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峪前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着基层减负后的工作变化。

  今年以来,溪湖区大力弘扬“短实新”文风,积极采取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制定措施落实清单等方式,切实减少配套类文件数量。同时,要求大幅减少会议材料篇幅,使内容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严格执行会议审批制度,对时间或内容相近、参会人员基本相同的会议合并套开。对以视频形式召开的会议,除有明确要求的,严禁重复召开。同时,溪湖区纪委监委积极引导督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在督导检查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不仅提升检查的质量和效率,而且推动了具体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