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本溪市平山区站前街道“自助式物业”服务居民

日期:2023-08-10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近年来,本溪市平山区聚焦破解老城区基层治理难题,创新物业管理模式,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质效,用“零距离”的服务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山区站前街道认识到建立“自助式物业”的重要性,组建起以社区党委书记为法人的物业公司,着力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他们采取“先尝后买”的方式,现场“摆问题、问措施、议对策”,对小区软硬件设施进行完善改造:建设了幸福大食堂、智慧停车场、口袋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并数字赋能线上智慧养老,探索开发了虚拟养老院,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享、老有所乐成为现实。

  依托建立在各个社区的“协商议事平台”,站前街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多次组织社区召开协商议事会议和业主委员会会议,就如何提升为老服务管理水平、优化养老基础设施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经过前期充分论证,7月28日,站前街道举行了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签约仪式,通过自助式物业提供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乐享夕阳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