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西丰县:落实包保制 城市换新颜

日期:2023-08-04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今年,铁岭市西丰县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前不久,西丰县启动了“四清三引”小区包保行动,设立2765名创城包保单元长,联合所在单位,对包保单元开展清理小广告、杂物、积存垃圾和空中飞线等工作,同时,单元长还利用假期休息的时间,积极引导居民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绿色出行。

  改变不只在社区,为加强文明交通和文明礼仪引导,西丰县启动了“七无四有”街路包保行动,为县直机关单位划分了包保路段,机关干部作为志愿者,按照“无烟头、无痰迹、无垃圾杂物、无占道经营、无车辆乱停、无招贴广告、无异味扰民、有上岗名单、有巡查记录、有整改时限、有志愿服务点”的要求对街路开展包保。

  街路包保开展以来,相关单位积极性高涨:每天早晨,西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早市场摊位业主经营情况进行巡查和劝导;西丰县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就城区内占道经营、乱停车、行人交通意识不强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

  同样的包保工作也在西丰县营商大厅、校园等点位开展,16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包保,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点位开展更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西丰县将继续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补齐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建设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