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昌图县:着眼细微处 共建惠民生

日期:2023-08-03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连日来,铁岭市昌图县对标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坚持建设为民、惠民、利民的宗旨,在辖区广泛掀起全员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潮。

  文明城市建设,在于细枝末节之处。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总是能看到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开展常态化巡街巡路,他们看到路面上的垃圾弯腰捡起,看到违规停放的车辆打电话联系车主挪车,看到破损的井盖及时拍照反馈给县创城办。

  昌图县县直各单位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志愿者作用,常态化开展包保街路工作。此外,环卫工人、执法人员也佩戴文明监督员红袖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

  文明城市建设,在于增进民生福祉。在金月湖社区,着力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新格局,施行“物区联动”,通过每月召开一次“物区议事会”,解决居民提出的难题,截至目前,有效解决环境改善、道路硬化、路口安装减速带等民生实事23件。

  文明城市建设,在于共建共治共享。近日来,昌图人的朋友圈经常会转发一些短视频,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今年,我们创办‘创城小剧场’,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引导市民养成各种文明习惯。”昌图县创城办负责人葛丹丹介绍,“创城小剧场”通过昌图融媒APP、抖音、快手、视频号进行发布,并通过各网格群转发到朋友圈,目前,已播发7期,播放量6.7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