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丹东市振兴区站前街道三街社区:“红色网格”画出服务管理“同心圆”

日期:2023-07-26 08:10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为扎实有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开展,丹东市振兴区站前街道三街社区党委以精细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横向共建、多方参与的基层治理格局。

  以网格党组织为核心,将区域内各类资源、力量整合进网格,发挥网格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上的主导作用,形成高效有序的运转体系;发挥“红色网格”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网格工作体系;每个网格设置相应的居民服务群,切实为群众解决身边事,形成“党在格中引、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解”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激活网格化精细化服务管理的“末梢神经”。

  社区通过在居民服务群推行“辽宁阳光三务”小程序,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由“看客”变“主角”,由“阻力”变“助力”,用“红色网格”画出服务管理“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