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大连公交转运小分队:运行15万公里不辞辛苦

日期:2022-07-11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前段时间,我们接到紧急指令:组织6台车,13名驾驶员,护送143名医护人员前往长春。用时9个多小时,我们安全将医护人员送至指定地点,并协助医护人员卸完车以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从长春返回大连。返回的路上没有任何餐饮服务,但驾驶员们没有怨言,一心只想着早点完成任务。下午17时30分到达大连,大家一起前往隔离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解除隔离后,我们又行驶在防疫转运的路上。”7月4日,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抗疫转运小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樊有良简短的几句话,就道尽工作的紧张与繁忙。

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是拥有万余人的国企,多年来,公司把党建引领融入公司治理结构各环节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司党委组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大连市防疫抗疫转运小分队。

38辆车、41个人,就是转运小分队的全部。转运小分队根据疫情流调工作安排,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转运工作。“我们一般都是白天开始干活,要一直干到第二天凌晨。”樊有良介绍,即使如此,转运小分队的所有队员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大家都随时待命,准备出发。

2021年新年第一天,转运小分队接到新任务:外省市境外回国人员在大连完成酒店隔离后,由转运小分队点对点运送至机场、火车站、码头从专用通道离连。为此,转运小分队首先选定转运车辆,升级了车辆防护设施。同时,还与市酒店隔离防控组取得联系,熟悉相关转运工作流程,2021年1月2日正式开始酒店转运工作。

由于市内隔离酒店比较分散,外省市人员众多且选择离连方式和时间不同,小分队每天清晨4时30分就开始进行转运,直至14时左右才能完成当天的转运任务。转运队员们要克服因听不懂外语而导致的沟通障碍,处理化解转运时发生的如临时改变离连时间、临时改变离连方式等特殊情况,他们的付出得到了离连人员和市防控组的高度评价。

转运小分队除负责正常进港的国际航班转运任务外,还承担着上海机场分流国际航班的转运任务。今年3月17日,转运小分队又接到指令,紧急前往指定区域,进行密接人员的转运和运送医护人员前往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当他们把密接者运送到指定隔离酒店后返回时,就已经是18日的凌晨2点多了。转运驾驶员们稍事休息,又对流调中排查出的接触人员进行转运,最后完成任务时已是6点多。19日夜间,大连市降温降雪。当晚22时,转运驾驶员冒着风雪,又驾车前往指定位置开始转运工作。因受雪天路滑影响,转运工作任务直至20日5时才结束。

就这样,负责转运任务的驾驶员们不辞辛苦地每天和疫情赛跑,行驶在转运的路上。他们工作的常态就是:接到转运任务,火速前往指定地点,完成任务后,又投入到新一轮的紧张转运工作中。3年来,转运小分队在出色完成任务的800多天里,参与人员110余人,执行各类转运任务1000余次,转运各类人员5万余人次,出动车辆6000台次车,运行15万余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