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让党旗在“封闭”校园内高高飘扬

日期:2022-04-15 08:08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从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构筑起校园安全屏障,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防疫工作的领导

学院党委全面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统筹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党员先锋队,构筑校园抗“疫”堡垒

在学院党委领导号召下,成立了由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组成的封校管理党员突击队,做到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在哪里,党员模范作用就在哪里。

640 (8).png

“我是党员,我先上”

学院安全保卫处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参与封闭管理,加强校园线上线下巡逻管控,连续奋战十多个昼夜,搭建起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640 (7).png

设立党员服务先锋岗

后勤党总支党员连续在校奋战,组建防疫消杀工作队,组织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定制营养食谱,最大程度满足在校师生生活需求。

教师党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及时调整优化教学计划,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以“我优秀”为主题,组织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技能大赛,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教学质量不下降”。

640 (6).png

参与封校管理的党员教师,积极为学生服务,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关心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在封闭的校园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640 (5).png

由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担任校园文明监督员,主动参与学生寝室防疫消杀,主动为隔离学生服务,汇聚了校园防疫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