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大学党员冲锋在前守护校园安全

日期:2022-03-23 08:10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640.jpg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43 个基层党组织,90支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06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火速集结……他们听党指挥,坚守岗位,用最美逆行诠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他们无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青春无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们是辽宁大学党员,共同铸就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学校党委率先召集122名机关党员干部、年轻干部,组建共产党员先锋队,分批次投入到核酸检测、校园消杀、数据统计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底色,彰显为民情怀。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划定责任区,设定先锋岗,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成立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发出倡议书,组织党员志愿者按照寝室就近、班级就近、学习小组就近的“三就近”原则与同学进行结对帮扶,筑牢基层战“疫”堡垒。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志愿者身着防护服,轮流做好隔离区的出入管控,把好疫情防控关卡。聚焦学生实际需求,成立心理咨询服务队、寝室生活服务队、自习室志愿服务队、校园比价服务队,为学生进行心理纾解、学业辅导、物资供应、生活保障等全方位精准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为隔离学生消杀和取送滞留快递,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各单位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担当学校科学防疫的“宣传员”、防控检查的“安全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他们投身校园抗疫一线,开展教学楼巡查和校园巡视工作,为广大师生的安全学习生活环境保驾护航。他们来到广大学生身边,对百余个学生寝室进行环境消杀,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和科学防疫知识宣传,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展现党员的使命担当。他们充分利用网络宣传“点、线、面”的特点,组织党员志愿者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开展“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常态化”“抗疫故事”等主题分享,增强广大师生战“疫”信心。

疫情当前,全校上下共克时艰;党员先行,全体师生守望相助。学校各级党组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