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023-09-13 08:34:48
  • 抒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华章——读《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

    近日,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2023年通俗理论读物《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出版发行。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对17个重大问题进行集中回答和阐释...

    2023-09-12 08:10:23
  • 新征程上更好推动和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

    2023-09-11 08:32:56
  • 为数字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提升数据安全治理效能

    建设数字中国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

    2023-09-08 08:38:47
  • 突出现代化方向的人民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守人民至上理念,突出现代化方向的人民性。”中国式现代化之所以走得通、行得稳,关键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造福人民作为现代化发展的方向。从温饱不足到衣食无忧,从物资匮乏到物...

    2023-09-07 08:10:53
  • 更好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主力军作用

    基础研究处于从研究到应用、再到生产的科研链条起始端,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

    2023-09-06 08:30:04
  • 推动网络强国建设取得新成效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信息化快速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作用日益凸显”。

    2023-09-05 08:25:38
  • 在不断增进认同中学懂弄通做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

    2023-09-04 08:23:56
  • 深刻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

    2023-09-01 08:25:12
  • 大兴务实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实干精神是马克思主义政党...

    2023-08-31 08:29:42
  • 助力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 健全信用惩戒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价值基石。

    2023-08-30 08:27:59
  • 深刻理解和把握一切从实际出发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客观实际为出发点,坚持发展变化的观点,...

    2023-08-29 08:25:55
  • 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统筹各领域资源,汇聚各方面力量,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

    2023-08-28 08:24:55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理念是我国新时代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

    2023-08-25 08:22:50
  • 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3-08-24 08:21:29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