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 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质生产力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

    2024-03-07 08:18:05
  • 促进经济和文化共同繁荣

    文化很发达的地方,经济照样走在前面。深入研究其中的人文经济学,对于推动文化与经济在相互有效转化中实现共同繁荣、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具有重要意义。

    2024-03-06 08:20:40
  • 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

    2024-03-05 08:20:01
  • 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

    2024-03-04 08:20:14
  • 回应时代关切 矢志强国建设 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从五千多年中华文明的历史传承中,从党百余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2024-03-01 08:20:50
  • 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

    2024-02-29 08:20:34
  • 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发展人类政治文明

    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人民在民主中的主体地位,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以完整的制度程序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拓展了民主的制度实践;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民主发展道路,生动体现...

    2024-02-28 08:41:54
  • 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

    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是我们党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高度提出的重要要求。 

    2024-02-27 08:20:20
  • 锚定建设金融强国目标 扎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去年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对这一目标进行了全面阐述,强调“金融强国应当基于强大的经济基础,具有领先...

    2024-02-26 08:20:26
  • 以科学态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 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

    2024-02-23 08:20:36
  • 看准了就抓紧干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这是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

    2024-02-22 08:30:08
  • 展现新气象 激扬新活力 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推动实现“两创”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2024-01-12 08:04:38
  • 党建“三带”提升乡村颜值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提升村庄整体风貌和农民生活品质。

    2024-01-11 08:10:28
  • 抓好办成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为民造福就是最大政绩。

    2024-01-11 08:10:19
  • 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需要统筹兼顾、同步推进。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2024-01-10 08:10:11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