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自立自强中推进对外开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深刻阐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其中一个重大关系就是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

    2023-05-12 08:10:42
  • 调查研究要端正态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中央八项规定的第一条。

    2023-05-11 08:10:53
  • 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基层宣讲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3-05-10 08:36:37
  •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技术是数字时代驱动人类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的关键力量。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正在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一系列革命性变化和创造性成果。

    2023-05-09 08:24:28
  • 把战略的原则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强调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其中包括战略与策略的关系。

    2023-05-08 08:09:30
  • 推进教育数字化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强国必先强教,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现代化的支撑。

    2023-05-06 08:08:04
  • 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之一。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是一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系统工程,必须把系统观念这个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坚持好、运用好,做到统...

    2023-05-05 08:36:45
  •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我们党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

    2023-05-04 08:34:45
  • 在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中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2023-04-28 08:10:00
  • 在加强理论修养中提高政治能力

    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领导干部来说,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掌握得越牢靠,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察时势、谋...

    2023-04-27 08:29:57
  •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根本在于不想腐,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2023-04-26 08:10:21
  • 为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贡献高校力量

    基础研究处于从研究到应用、再到生产的科研链条起始端。

    2023-04-25 08:28:10
  •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

    2023-04-24 08:30:58
  • 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自信自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调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2023-04-23 08:03:30
  • 凝聚共识 指明方向 提供路径 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作出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拓展世界眼光,深刻洞察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积极回应各国人民普遍关切,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作出贡献”。

    2023-04-21 08:30:33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